close
模型到底是不是玩具
我的答案~~~是!!!
模型本來就是讓喜歡的人玩的
既不能吃又不能用
被稱做玩具有啥不對
玩具本來就是撫慰人心的物品
差別在於是"大人"的玩具或者是"小孩"的

模型是什麼
所謂模型就是仿照物的件等比例放大/縮小的外觀實體化
而越像本體的則會有越高的評價
而越要做到"像真的一樣"甚至"超越本體"就需要越高等的工藝技術
這份技術就已經不是"玩具"的領域了

拿做菜來比喻模型
到餐廳裡請廚師做好給我們吃- 這是直接買成品
到商店買調理包來加熱-這是買套件組合製作
對於買來的味道不喜歡, 於是加上其他材料或調味料 - 這是加工改造
直接買材料來自己煮-這是原型製作

我從小學就開始玩模型
對當時的我來說
將他按照說明書組裝完成就是做好模型了

經過網路的資訊與學習
現在我知道
買來一整盒射出成型的塑膠的這種東西叫做"套件"
將套件和其他可用上的素材
用自我的構想和技術來製作
完成自己想要的作品
這才叫做模型

零件不是主角
完成的作品才是

將原本的玩具注入匠魂的技術與心力
讓他成為令人讚嘆的模型作品
這就是我的模道

雖然現在自己的技術達到我理想中的距離還很遠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幻森林的獨角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